20040414

http://tinyurl.com/yq4zo



  這是系上迎新營的討論結晶。看著大家那麼的熱絡,第一次看到這個檔時感覺還蠻脫節的。


  「不過就算我沒有跟他們融入又如何呢?」雖然覺得心裡可以這樣想,還是因為一個群居性和一種孤獨性而覺得矛盾。目前為止都沒有參加整個系上的活動(除了在去年的迎新營出名),社團部分似乎也不太會有很好的朋友出現,當然並不是只有會互相找去吃宵夜的才是好朋友,但是每當想到或看到卡通中的台詞「你有這種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的好朋友嗎?」時還是會自覺可悲。


  羨慕嗎?的確。但是也是自己捨棄這種朋友的,原因就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人際上而損失了自己學習的時間,因為孔子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吧!?可是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也說:「在生命的盡頭,你不會後悔沒做過哪件事,但你絕對會遺憾沒有花時間陪伴伴侶、孩子、朋友或父母。」父母的部分我想我可以做到;伴侶或許不會有,暫時也不考慮;那麼剩下的就是朋友了。


  「朋友」....有意思,現在我才發現我從來就不了解這個詞的意思。即使網路上常常流傳著類似的珍惜朋友的文章(後來發現以e-mail方式出現的多半是廣告商的伎倆),我仍然沒有感受到那種真的會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的「朋友」。就算是在吉他社認識的大家,也常常會覺得有一個代溝存在,即使之前在ofo的via_folk版說吉他社裡至少還有可以口無遮攔的講自己的缺點的朋友,這種感覺還是....


  應該會有人叫我不用想這麼多吧?畢竟總是會有人來關心自己,只是那通常是在一個自己還沒有多大壞名聲的情況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