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

  時間不多,還有硬體實驗要讀..簡單記一下:P(其實日記這種花時間的東西本就該從簡)



  很好奇Way在發通告信,把工作直接分配下去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花了多少時間在掙扎"不曉得收到信的人會不會有反感"這個想法上。不過這個想法也許只有我自己在乎吧,事實上也是一個不需要過份憂慮的問題,子曰:「再思可矣。」大概就是這樣吧。


  把這個問題擴大,就變成每個領導者在獨自作決策,或說獨自必須在對方不在場的時候分配工作給他時,"應該"花多少的時間抉擇呢?真不太了解自己為合會不想當Leader,但卻對領導者的特性感到好奇。


  或者,我只是單純的擁有這種好奇心吧。在看Fullmetal Alchemist的時候,除了訝異卡通和漫畫版的龐大劇情差距之外,也很好奇作者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再決定Edward和Alphonse誰是兄,誰是弟;又花了多少時間決定誰是主角....儘管這個故事之所以能夠風行起來,多半仍是因為變相的"魔法",和Al鋼鐵的身體吧,但我仍是很好奇,若是改從Alphonse,或是Roy Mustang,甚或Lust, Envy等其實也是重要角色的角度去看這整個故事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就漫畫版而言,Fullmetal Alchemist在第一頁就已經交代了整個故事最淺顯的主旨和構成要件,但是我還想試著從不同人的身上看到不同的東西,就算對象是非主要角色也一樣,畢竟Riza Hawkeye和Maes Hughes等等的角色也是很有趣的。


  我是不是太過喜歡沉溺於自己思考的世界,想要了解別人,但又因為害怕,所以才試圖從故事中找到人生哲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