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清華電台

  前晚來的,借住了l2345學長的位子睡。

  第一個遇到的是way學長,那當然啦,就是要去他的寢室睡l2345學長的床嘛!!我對當初因為不肯砍去他唱歌的錄影片段而惹他生氣仍耿耿於懷,不曉得他是不是也仍放在心裡沒有說出來,但是成年以後'處世圓融'的面具性隨和、客氣已是不言可喻。(並不是看不起Way學長,只是因為發生過那件事,所以看到他時就會想到'面具')
  再來是bango吧....即使在長時間的免費教學中我仍然矛盾地想不透自己要如何改掉過於雞婆,甚至〔不懂裝懂還硬要教別人〕的壞習慣。他學吉他的熱誠不比我當年差,而且他的是真正的熱誠,與我當年'沒有其他事可做'的心態並不一樣(當年我也不可能主動找人請教啦),最恐怖的是他居然一下子就成功地以Basanova節奏彈唱〔花心〕....雖然也知道它仍然不可能現在就邊打拍子邊刷Basanova,但是仍是嚇了一跳,除了有志竟成之外,我也感受到了決心的可怖。如果我能在每個空閒時間都用這種心態去學習新的事物的話,這個暑假過後應該就可以把學校不會教的電腦常識都學到了吧。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仁齋四樓的某個小便斗前就寫著「不停的工作,就像不停的玩樂一樣不可取」,就算我能夠把學習和工作當作玩樂,缺少了其他類型的休閒如哈拉聊天丟水球的我一樣會在某天崩潰。但是這些理論總是牽涉的「休閒」和「休息」的定義。
  然後是iamsmart、skybluemage、Mask和jenpay的資工07華電台四人組....即使常常一起出現(上學期時我甚至有被排擠的感覺,除了不同班之外似乎還有另外一種隔閡),但是四個人對電台卻是完全不同的心態(用「心態」這個詞不大理想,應該用「表現方式」)。Mask和wingcards是一種心事很多但是可以在電台放鬆,也會把很多時間砸在這兒的人;skybluemage則給人一種做事都相當認真的感覺(當然也會玩電動啦^^||),但是也表示他會花不少的時間專注在其他事情上面;iamsmart和jenpay或許是個性大而化之吧(用〔個性〕仍然不是個好詞,我還是只認識他們的外表),只會在有事的時候出現(至少還有出現啦~~)。以上....只是現在的感覺,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想要把對大家的感覺寫下來,或許也跟自己曾跟父親解釋過的「電台裡有各式各樣的人,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別人的生活智慧」有關係吧。
  的確,口琴社跟電台比起來,成員之間的互動顯得不是那麼歡樂,但是我並不知道造成這兩者差異的關鍵在哪(當然這兩者並沒有好壞之分)。唯一慶幸的是自己參加了不少社團,跟一般人觀念中〔參加社團可以交很多朋友〕的層次不同,我似乎比較傾向於去感受一個團體給我的感覺,並試著學習各個團體中每個成員的生活智慧。(說的冠冕堂皇了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