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鼓 The Drummer

官方網站的名字是《 戰 ‧ 鼓 》 (有空格..)

爸媽去Blockbuster借的(我一直覺得這店名很bastard / busted),我想主因是他們看了【禪武不二】又買了CD之後注意到【優人神鼓】。話說我不喜歡回台中的一個原因是用電腦時勢必會被干擾(話說現在在播【天敵】,而我抓不太到歐美片的點,只對那句「別把我當好人」有興趣),然後我也不喜歡看電影時有人在旁邊一直講意見 (很堅持己見/閉門造車嘛我)。

優人神鼓】的日常對話比預料中的生活化許多,有點像是慈濟的俗家子弟。我很喜歡鏡頭在香港/台灣亂跳的這個點,特別是來台灣之後,鏡頭第一次直接跳回香港的時候。

直到回想的時候才對紅豆第一次出場的事件認輸,那是個很棒的角色,不管她對師傅的景仰是不是如某些人講的愛慕。但直到嵐姊問Sid「你為什麼生氣」的對話的最後的沉默,我才發現紅豆才是【優人神鼓】的代表-至少在戲份上是。

不喜歡那句「仇恨、煩亂…就是我們自己最大的敵人。」大概是因為我想要確定「敵人」的意義。不管是什麼樣的修行,仍必須自己從摸索中認定一種以上的「正確」,而我不相信有人可以跳過這一步。

話說電影讓我想到一個之前沒考慮過的點:屬於練武之流的訓練常需要吶喊,印象中單就生理而言是避免內傷,但心理上的修行而言呢?「釋放」不太能說服我....

配樂的部份忘了大部分,但是讓我很不解其配器的用意,有音高/調式。

缺點是影星太大牌,光是認出他們就會打斷思緒 (很多片都這樣)

剛去PTT的Movie板瞄了一下,發現我(也)看不下別人的這種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