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

昨晚老爸問我有沒有興趣購買焦元溥的【遊藝黑白-世界鋼琴家訪問錄】,我很下意識的拒絕了,推託之詞是「如果有興趣的話,我打算先向圖書館推薦,看過且真的有興趣之後再買。」(話說清大圖書館的推薦書刊通過率好像不低,只是有「非課程相關書籍須於出版三個月後方能推薦」規定。我上次推薦的【最新健美運動詳解】不到一週就發訂了)
不過在上次白繼尚老師送我余秋雨的【人生風景】的時候,是有開始想要「再次」重新審視自己「不喜歡看書」的個性,事實上我連面對電腦的相關書籍都很沒耐性。之後要念的是藝術與應用,需要思考的將漸漸朝向沒有標準答案的瑣碎文字,所以是該試著念些書了。印象中芳瑜學姊(似乎是因為主修音樂學的關係)很常帶/看一些書,有空請教一下怎麼選書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