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

有位吉他學生這幾週都很沒動力,今天連在我面前會裝的笑臉都收起來了。

雖然年齡是他的兩倍,卻在昨天的他看見自己--而且不是他這個年紀的我自己

那孩子想要打棒球,但是盡責的家長安排的才藝課卻不允許讀書、上課、練琴以外的時間

好像上我的課還有上課前的翻漫畫成了他少有的放鬆時間-不過是用逃避式的放空

察言觀色的能力已經內化了,這孩子內在的個性將不再外顯,他已經帶上面具。


但是我們還是不懂

不懂為何大家要嘲笑「不勞而獲」的心態,明明那只是「有效率地達成目標」的一種極致啊;


而我們還是不平

大人們總是用一副「長大後你就會懂」的口吻,卻不願意去了解我們的觀感

只是因為「我們終將變成你們,但你們不可能回歸年輕」的現象允許了你們對我們的輕蔑嗎?

我也經歷過一些,我知道大多數人都會感嘆自己過去的無知。但那不應構成設想「其他人都會跟自己有相同經歷」的絕對因素

明明【小孩大聯盟】有著這麼多次因為進入青少年而離開的例子



那麼,沒有看到今晚笑臉般的雙星拱月的人們,應該也會怨恨我在此惡意提醒了他們失去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