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從前的自己


StreetVoice
MP3 Download

結果第一首流行樂風的編曲作品不是原創。

明明是在講不同事情的兩首歌,因為副歌的相似度而被我連結了起來。雖然就旋律上來說還有發現其他可以接的歌,不過考慮到作品意念的統一性就先這樣吧。

雖然是在講不同的事情,但是從決定要開始做這個時就覺得那並不是可以完全獨立的事件。[知足]的詞身為濫情的情歌,不表示我們能夠因為濫情的情歌已經很多而忽略了自身對於情感的堅持;[給未來的自己]儘管也不是首讓我喜歡的歌,不過至少他的意境很單純而正向-即使是用了帶著小調色彩的旋律。

真要說想傳達什麼的話,就是把這兩首歌並置的突兀感吧。其實我們很清楚後天的習慣也幾乎是從陌生開始的。

/*** 技術分隔線 ***/

還有很多並不滿意的部份:還有錯音跟掉拍;音色還有得挑;錄了音才驚覺唱得不怎樣...
原本還想要加合音,不過以往自己唱合音之後好像都沒什麼加分(就像是一個痞子硬是穿了西裝去參加正式場合),而且自然合音還很不上手,所以還是作罷了
最慘的就是居然沒有調聲場,但由於實在沒把握調得好,所以先把這個版本放上來吧(直覺覺得放上來之後不會改的可能性好像比較大....)
而且插入音的旋律風格還是不大對勁,我抓不到Pad的感覺

突然想起來好像有一段的bass不見了..囧

歌詞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寧靜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接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當一陣風狂亂吹來 風箏飛上紅色天空
為了你我開始祈禱 學習祝福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發現我的堅強是為愛而活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很滿意自己有的記憶 知足是勇氣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找一個人相惜 找一顆心相印
要握住 一個夢 給未來 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會懂我的瘋狂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你天天 品嚐我的放縱
足夠你懂我 瘋狂的放縱
未來的你會 欣賞我的放縱

沒有留言: